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原文:網址 第三屆「Maker Faire Taipei」(自造者嘉年華)於5月30日與5月31日再度占領華山文創園區,近百個攤位占滿酒廠空間,各地maker帶來琳瑯滿目的手作專題。

原文:網址 在即將到來的五月份,身為Maker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活動「第二屆Fablab亞洲年會(The Second FabLab Asia Network Conference, FAN2)」就要隆重登場啦!

智服創客聯盟學校「課程模組」設計,專業導入模組共20 門、跨領域模組共13門。 1. 第一年各校總模組課程 專業/跨領域 占總模組課程比例 2. 第一年資通與互動科技/數位設計/數位自造/網路與物聯網/創意社群服務 各能力培養占總模組課程比例

「第二屆Fablab亞洲年會(The Second FabLab Asia Network Conference, FAN2)」於2015年5月25日展開。

104年度U-start計畫5月正式開跑囉! 台北藝術大學(U-start) 申請說明會 日期:104年5月20日(三)下午3:30-5:00 地點:教學大樓C304教室 一、緣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鼓勵近五學年度之大專畢業生發揮自己的創意及所學,組成創業團隊,由政府提供創新創業的實驗場域,以激發創業熱情並實踐青年學子之理想;另透過本計畫之創業績優團隊評選,引導大專校院重視創新創業課程及活動之 […]

Maker Faire (Bay Area) 今年是十週年,小牛從 2010開始參加那時參加只覺得好玩。但在2012年衝擊很大起覺得台灣應好好學習。連續兩整天真的走到腿快斷掉,不過收穫、感觸仍是多。先簡單分享一下: 1. Maker Faire (Bay Area) 是世界最大,規模是 Maker Faire Taipei 的 20倍,不,應是30倍大。 2. Maker Faire (Bay Area) 的內容豐富、多樣,真的是把「動 […]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 — How to grow your own furniture ? (如何種出你自己的傢俱?)覺得真有意思。這世界真是奇妙! 英國設計師莫路(Gavin Munro)想出了一個極致環保的方式來讓大自然「種」出令人驚歎的傢俱。他異想天開的想直接從柳樹、榛木等樹木直接種出傢俱來,也就是數木長大時就具有傢俱的形狀,樹木長大時就是一張桌子、是一張椅子或是一個燈罩。

荷蘭的食物設計師 Chloé Rutzerveld 結合了美食、園藝、3D 列印于一體,創造出可食用的有機生物。將藏有種子或蘑菇菌絲的「可食用的土壤」用3D printer 列印出餅乾的外殼母體小花園,然後讓整個母體小花園經過幾天的等待與成長,芽和蘑菇會慢慢從母體小花園餅乾殼上的小洞鑽出來。目前荷蘭團隊仍在研究階段,但已有初步實驗成功的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