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主辦單位:SASFAB 創客聯盟(台北藝術大學總計畫)
時間:2015年5月完成初步研究 (預計2016年2月初舉辦正式工作營)
講師:凌詩芬(衣服製作)、黃裕雄老師/曾筱筠老師(互動感測電子)

Aeolian Ride神風衣 [ref]美國紐約Jessica Findley設計家在911發生後,想為城市添增朝氣的單車風衣。Jessica把風衣想法公布出來界各國城市使用改制應用在不同城市發生不同城市故事,民眾騎著自行車猶如充氣雕塑公共藝術,將美化每個城市的景觀。其效果是一種喜悅循環:騎者的感覺像孩子在玩耍,感覺輕鬆愉悅,也帶來旁觀者的興高采烈。

我們將藉用此想法,加上互動電子設計,改製成我們智服小飛俠風衣,成為我們社會服務風衣symbol。

目前我們先試做「小飛俠風衣」的研發工作。未來將配合「KT科技藝術獎」舉辦工作坊。

圖:「小飛俠互動風衣」是結合物聯網概念的互動科技藝術小產品,會隨風長出小精靈與發光。
2015-0601_Ride

圖:詩芬老師指導同學製作「小飛俠風衣」。
2015-0601_Ride-02

2015-0601_Ride-03

2015-0601_Ride-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