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一、主辦:
幸安國小、北藝大SASFAB創客聯盟
社區改造地點:幸安國小校園

二. 活動簡介:
講師:林宜鵬(北藝大新媒所碩士生)/ 指導老師:許素朱教授(北藝大新媒系)
時間:8 / 9(二)北藝大學 9:00 ~ 16:30、8 / 10(三)幸安國小 9:00 ~ 12:00
地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幸安國小
人數:30人

SASFAB創客聯盟的主旨是結合創客精神來協助中小學作STEAM Making與社區改造服務,中心學校臺北藝術大學於2016年8月10、11日與幸安國小一起合作來執行「齒繪牆創客工作坊與校園社區改造」建置活動。活動內容:

轉轉轉,旋轉自己的獨特齒輪
拼拼拼,拼出自己的記憶拼圖

近年來,台灣的創客風氣日漸蓬勃。所謂創客(maker),即是自己動手做。
每一塊齒輪即代表每一個人,它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卻又緊緊相依在一起,缺了一塊,其他人也就動不起來。透過認識齒輪設計、運轉方式、切割生產、打磨、彩繪到最後的組裝上牆,讓每個人自己動手做去擁有屬於自己的齒輪之外,也能成為創客的一份子!

三. 活動流程:
2016-0810_gear-01

照片:幸安小學的小朋友來北藝大觀摩雷射切割機器如何切出木齒輪,並領取自己分配的齒輪
2016-0810_gear-05

照片:小朋友自己發揮創意圖繪自己的齒輪
2016-0810_gear-02

照片:小朋友在校長的帶領下,在幸安小學的「齒繪牆」嵌入自己的繪製的齒輪
2016-0810_gear-06

照片:幸安小學校長、北藝大許素朱(小牛)老師、宜鵬講師、助教、小朋友合照於「齒繪牆」
2016-0810_gear-0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