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Making 工作營 – 第3梯次

〝當科普遇到藝術 –Steam Making 創客種籽教師工作營〞舉辦 梯次:

第3期:2017年10月14、15日 清華SASFAB創客聯盟清華教育學院清華附設實驗小學 合辦
(地點:清華附設實驗小學)
   [網站][臉書]
第2期:2017年04月22、23日 SASFAB創客聯盟 & 麗山小學合辦(地點:台北藝術大學)[臉書]
第1期:2016年12月10、11日 SASFAB創客聯盟 & 麗山小學合辦(地點:台北麗山小學)[臉書]
第O期:2016年11月24、25日 「為雲南阿者科哈尼族小孩做第16件事」(地點:雲南阿者科)

發表於 最新消息 | STEAM Making 工作營 – 第3梯次 已關閉迴響。

〝Steam Making 創客種籽教師工作營〞

第一期工作營活動照片記錄:

FBI Lab是臺灣最早推動「科技藝術」跨域研究與創作的實驗室之一,至今已快25年;一直以來我們都是 STEAM 與 Maker 的奉行者。新近我們也執行 SASFAB創客聯盟計畫,推動STEAM Making幼教教育。因有感 STEAM Making的教育需往下紮根,因此積極推行〝當科普遇到藝術 – STEAM Making 創客種籽教師工作營〞,希望能為台灣幼教跨域教育的盡點力。SASFAB創客聯盟自 2017年轉至國立清華大學運行,未來在 STEAM Making 跨域結合上將更上一層樓。

我們的理念:STEAM123 – Tinker → Explorer → Maker
我們以「Maker」創客精神,讓藝術與科學概念碰撞,讓同學從動手做(making)來探索STEAM跨域創作。我們推動的STEAM Making採用STEAM123步驟:透過動手做,當個勇於嘗試的tinker;進而探索每個學習背後的 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科普概念以及數位自造概念,當個求甚解的explorer;最後做出屬於自己的創新創造,當個獨一無二maker。而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好玩與創意!

這是一個小種籽,希望它能慢慢發芽。希望未來更多小學教師加入。

(我們將建置〝當科普遇到藝術 – STEAM Making〞教學平台,將有更多教案、教材、教具。大家拭目以待喔!)

發表於 最新消息 | 〝Steam Making 創客種籽教師工作營〞 已關閉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