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近日看到一則新聞 — How to grow your own furniture ? (如何種出你自己的傢俱?)覺得真有意思。這世界真是奇妙!

英國設計師莫路(Gavin Munro)想出了一個極致環保的方式來讓大自然「種」出令人驚歎的傢俱。他異想天開的想直接從柳樹、榛木等樹木直接種出傢俱來,也就是數木長大時就具有傢俱的形狀,樹木長大時就是一張桌子、是一張椅子或是一個燈罩。

莫路解釋他的種法,是先培養年輕樹枝,並修剪使之長在特製形狀容器內,然後于成長接點做嫁接處理,使之在堅實的容器繼續成長。莫路目前共種出了四百多張桌子、椅子、燈罩,預計2017年可收割。

莫路說 – 整個過程猶如一種有機的3D列印,所使用的材料是空氣、土壤和陽光。哈!沒想到 3D列印可直接列印出樹木、直接列印出傢俱。有意思!


原文:網址

英國德比郡就有一名環保主義者,將樹木幼苗種在特別設計的塑膠模具上,令樹木跟隨模具的形狀生長,最終「種」出各種既美觀又耐用的木傢俱,創意非凡,令人大開眼界。

39歲的設計師莫路(Gavin Munro),原本在美國三藩市擔任園丁,閒時最大嗜好就是用漂流木製作傢俱。他某天忽發奇想,希望以「植物生產」(Botanical Manufacturing)形式,大規模生產可持續及對生態無害的傢俱,因而想到借助大自然力量「種」出各式傢俱,方便又環保。眼見第一批作品反應不俗,莫路決定與妻子全力投入此特別工作。

莫路形容,植物生產如同「有機立體列印」,只不過用空氣、泥土及陽光作原材料。他主要使用強而有力、又能快速增長的柳樹,但亦會試驗懸鈴木、梧桐、白蠟木等。

2015-0413_planfurniture-02

2015-0413_planfurniture-08

2015-0413_planfurniture-01

2015-0413_planfurniture-06

2015-0413_planfurniture-03

2015-0413_planfurniture-04

2015-0413_planfurniture-0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