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6/12由大龍國小吳校長、蘇朝琴老師、小牛院長、大雄老師一起為「大龍國小齒繪牆」揭幕。

SASFAB計畫2016年在台北市幸安國小已經辦了第一次的「齒繪牆的工作坊」,當時研究生宜鵬,帶領幸安國小的老師和同學完成了第一個版本的齒繪牆,主要希望將「幼吾幼」的創客精神帶入小學,教同學們如何發揮創意動手彩繪,同時又動手組裝齒輪了解如何讓齒論動起來的原理。今年2018年3月10 號的成果展中我們也就真的邀請大龍國小六年級的50位小朋友一同來參與。當天大家上午開心地彩繪齒輪,下午組裝自己齒魂,一起完成了屬於大龍國小的「齒繪牆」。當天因為活動時間有限制,有些齒輪轉得不順,或是需要調整,活度結束後,4月和5月,感謝大雄老師來大龍國小幫忙維修和調整。

我們將「齒繪牆」傳承給大龍國小,希望未來大龍國小的老師和同學可以繼續傳承下去,每年這個時候,都可以看到畢業班的同學,或是學弟妹將親手畫的創意彩繪齒輪當作大龍國小畢業傳承的儀式,每位同學將自己的齒輪一一組裝上去並且讓齒輪們動起來,象徵大龍國小每一位優秀的師生團結一致地向前滾動!向前邁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