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太驚人!義大利推出超神奇貼片 讓手機鏡頭一秒變顯微鏡!

原文網址:http://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3236/
吳佳臻/綜合報導


滿足世人的探究心!義大利工科大學研發出一款超神奇透明貼片,只要簡單地將它貼在手機鏡頭上,就能瞬間化為顯微鏡,不管是葉脈、花瓣、還是蜜蜂的腳,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並且用相機記錄下這顯微世界,簡直讓人觀察魂燃燒!

這款名為 Blips 的神奇貼片,中央附有一塊放大鏡片,擁有四款不同倍率的鏡片(Macro Plus、Macro、Micro、Ultra)可供選擇,只要將它覆蓋於手機鏡頭上,免去笨重的鏡頭,就能夠擁有微距相機的功能,拍出一張張顯微鏡效果的美妙照片。

Blips 鏡片採靜電吸附,為了加強穩固性,附有透明貼片,其黏性可重複使用約 100 次,並附有補充包。不僅如此,貼片比 OK 繃還要小,幾乎佔不到什麼空間,可以隨身攜帶。

使用擁有光學倍率 10x 的 Macro 貼片時,能十分貼近被攝物,超小的文字也能瞬間放大,細節看得一清二楚。但是一拿下後,立馬打回原形─嚴重失焦,要後退到適當距離才能重新對焦,文字也無法看清楚。

因此,Blips 的特色在於,光靠一枚貼片,就能夠拍攝到微距照片。如此一來,葉脈、蜜蜂的腳、花蕊、小瓢蟲都能輕鬆入鏡,滿足世人探究自然的觀察心,若使用倍率更高的 Micro、Ultra 鏡頭,能拍攝到更精細的照片,例如螞蟻的腦。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種高倍率鏡頭的天敵就是「手震」,為了避免照片糊成一片,因此需要準備腳架或工具固定住手機,再進行拍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