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主辦:和好玩實踐室
合辦:SASFAB創客聯盟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T4nkUSXjlc8RFOAq2
參加對象:國小5年級-國中1年級輕度自閉症光譜(含亞斯伯格症)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從前有一個人,他的名字叫國王…..國王是一個大家都熟悉,但是又不太現實的人。故事中的國王可以很勇敢卻會流手汗,國王總是命令著所有的人但是公主卻指揮他,國王批上盔甲要出征,騎上白馬卻滑一跤。國王的餐桌上盡是最美味可口的餐點,好像永遠吃不完。祟高無上的國王可以決定一切,能主宰屬於他的國度,但他能主宰自己的心嗎?

最近國王老是心不在焉, 早上國王騎著馬要出城去,一上馬才發現把劍帶成了掃把。襪子穿了兩隻不一樣,明明要刷牙卻拿了馬桶刷。上朝忘了穿鞋、騎著馬卻忘了到底要去哪、打仗忘了帶盾牌,打完仗竟然把劍在戰場了。每天國王都在掉東西,每天大臣都在幫國王找東西。有一天國王大叫著,不見了!不見了!。我掉了「自己」了!掉了自己要去哪裡找呢?撿得回來嗎?

藝術創作體驗工作坊將藝術、生活與遊戲聯繫起來。藝術創作變成既好玩又活潑的表達形式,也讓孩子勇於思考並保有彈性。體驗活動中運用各種媒材與創作形式,讓孩子可以透過感覺體驗與遊戲探索的方式進入創作活動。期待孩子能勇敢的找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延伸無數個“國王”的故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