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2016-0610_Sky

活動網址:www.tnhf.com.tw

臺北文創成立以來,以打造華人新文化地標,提升臺灣文創競爭力為目標,2015年臺北文創為鼓勵年輕的創意工作者,首次舉辦了「天空創意節」活動,提供高額製作費新台幣一百萬元(其餘為50萬、30萬),讓藝術家有機會可以將其創作實踐於大眾眼前,除了之外,更提供他們業師指導,並協助展演空間及行銷呈現。臺北文創透過這樣串聯製作、指導、展演空間與行銷的資源平台,協助年輕創意工作者嶄露頭角,更希望在這樣徵件的過程中,挖掘更多隱藏於各界臥虎藏龍的創意靈魂。

去年將近有130組年輕創意工作者來投件角逐百萬大獎,而百萬得主為5位就讀臺北教育大學文創學系的大男生。他們在「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期間,搭建一整組捷運月台和車廂,配合科技動畫投影,將捷運幻化成各式各樣的創意載具,展現了創意十足的展演方式與創作理念,除了讓他們獲得百萬製作費外,也因此讓他們的好點子有被看見的機會。

「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與其他徵件獎項的不同之處在於,除了提供百萬圓夢獎金(製作費)外,更提供專家指導、展演場地、行銷曝光等後續協助,希望讓年輕的創作能量被看見,也希望能有機會結合全台設計創意系所,讓好的創作作品有最佳的發表空間。

今年,第二屆天空創意節即將起跑,將以「記憶。 狂想」為題,鼓勵年輕人參與創作投件。4/13 已上線開放報名 :詳情請洽官網 (投稿時間 4/13 – 6/20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