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臺灣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黃致傑與他的學生邱鈺惠設計的「地道吐司機」,在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拿下1金1特別獎,香港及中國立 刻訂購1500台。「地道吐司機」以拍立得的造型來設計烤麵包機,想吃哪個圖案的吐司,只要自行切換,就會在吐司上面印出不同圖案,如烤吐司可印出紐約自 由女神。
邱鈺惠說明,他們發明的吐司機,結合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烘烤時間、藝術美學,例如,法國人吃口感較硬的麵包,因此,設定的烘烤時間最長,要花2分半,並會在吐司上印出法國傳統服飾的圖案;至於臺灣人比較喜歡吃軟麵包,烘烤時間最短,30秒即可烤出古典的窗花花紋。
邱鈺惠表示,若想要選擇美國的吐司烘烤模式,只要1分鐘,可在吐司印出自由女神、漢堡等圖案。邱鈺惠提到,目前「地道吐司機」已申請臺灣專利,每台售價3000至3500元。

02
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