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 LAB FBI (SASFAB創客聯盟) 國立清華大學 TNUA

Smart Art-design Service in FabLab with IOT

2015-07-30_FutureWardFamilyMakerDay02

***因蘇迪勒颱風來襲,原訂8/8當日活動取消。***

FutureWard Family Maker Day 親子自造日
活動時間:2015-08-08 10:00AM~5:00PM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 (大同大學 綜合大樓 1F(自造者空間未來產房))
主辦單位:FutureWard未來產房
活動連結: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07260215571816788822

活動精神簡述:
自造(Make)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因為要解決各種問題,人類會動手打造所需的器具。但是在人類社會進入工業化大量生產時代後,逐漸跟“動手做”這件事越來越遠。甚至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認為動手做就是沒有價值的,只是某些人自己在家裡Do It Yourself的玩意兒。而現在我們所討論的自造運動(Maker Movement)約略始於2006聖馬特歐(San Mateo)第一屆創客市集,這個運動的崛起提醒我們把人類就有的能力重新帶回來,而這一次有了新的元素,就是網路科技及技術創新,讓人類可以更自由的創作、分享、精進,進而產生影響,我們不再只是DIY而已,每個個人都可以自由的DIWO(Do It With Others),與全世界各個角落的人DIT (Do It Together)

工業化時代要解決的問題很明確,我們追求的就是有效率的大量生產,快速產生經濟規模,這個時代最適合的教育型式就是填鴨式,把各個領域已知的知識分科,傳授給下一代。過去兩百年來大量生產的模式為人類創造了穩定舒適的生活,自造運動的崛起不是要取代大量生產的模式,而是讓大量生產模式下所犧牲掉的創造力回來。自造者運動“動手做”帶來一個很好的契機,除了讓我們能夠享受在做中學的樂趣、帶來“實際”的成就感,也讓我們認識了解事物基本原理。

自造者運動仍處於萌芽期,但是憑著它所富含的巨大動能與創造力已被認為將在不久的未來大大的改變人類的製造模式、教育模式、甚至是金融系統運作模式。本次”迷你自造日”活動由台灣最大的自造者空間未來產房、創個圈圈、撰思文創及Crtl+P等夥伴聯合策劃,以動手自造為核心,挖掘出好吃、好看、好玩、前瞻、創新等領域的大小創客,讓觀眾在此歡樂一日。活動包含各式自造體驗攤位、自造工作坊、自造者空間機器設備體驗、專業自造者論壇、電影《設計與思考》、《自造世代》播映會、小小朋友故事屋等活動讓觀眾體驗自造的樂趣,啟發動手創造的頻道。

活動內容:
26個自造攤位(免費參觀)
(木工、金工、3D列印、皮革、雷射雕刻、美食)

作品展出:
1.Fablab NDMC
2.FutureWard未來產房志工展品(共計7位展出)
3.Perkunas Studio數位工藝 (永翰科技有限公司)
4.南湖高中科研社
5.曾毅
6.郭有迪
7.鄭元傑

作品展出及販售:
1.Ark-Lab 多旋翼工坊
2.CAVEDU 教育團隊
3.fayalab 琺錏科技
4.Maknet自造邦
5.MEW3方塊拼圖
6.NEMOR
7.XYZprinting 三緯國際
8.甲蟲仙生工作室
9.花田喜彘
10.來自櫻花的小女子
11.微創工坊

2部影片(付費報名共160個名額)
23場工作坊(付費報名共220個名額)
3場小朋友故事屋(付費報名共60個名額)

電影購票方式請參考: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5072600255…
付費工作坊購票方式請參考:http://www.accupass.com/myevent/detail/15071708443…

Comments are closed.